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11, 2007的文章

標竿人生6

day 6 聖經: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 那為什麼神要與祂造的世俗為敵呢? 看完這一天的感想是...誰到過天堂? 寫聖經的人誰到過天堂? 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都死了,那誰告訴你這件事情的?

標竿人生5

day 5 我們所理解的事物,不在於他們本身是怎樣,而在於我們本身是怎樣。 - Anais Nin 經過考驗,品格就能夠被塑造及顯明出來,而整個人生就是一場考驗。 聖經說:上帝就離開了他,為要試驗他,好知道他心中的一切。 看起來真是狡猾又不負責任 就像meeting晃點你卻在口試時電你,你改完論文卻又找不到人辦離校... 下次見到他的時候就說還要投個研討會... 考驗就是信託,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能者多勞,勞者多能。這不是自我安慰嗎?

標竿人生3

day 3 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死亡,而是沒有目的。 使徒保羅: 我將我所有的經歷專注在一件事上, 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 目的往往帶來熱忱,沒有任何東西比清晰的目的更有動力。 反之,缺乏目的的人,不會有熱忱, 對他來說就算是起床這樣簡單的事情,也是一件大事。 我們疲累、乏力合失去喜樂,常常是由於一些無意義的工作。

標竿人生2

day 2 假如沒有神,我們每一個人都不過是個"意外",是宇宙中隨機出現的產品。 果真如此,你大可不必繼續讀下去,因為這樣生命便沒有目的、沒有意義、也不重要。 人世間也沒有對或錯,在短暫的人生之後也沒有盼望。 昨天剛說我是無目的論者,今天就被打槍了,這就是神的旨意嗎?第二次... 神允許這一切發生來塑造你的心 要你長成祂的樣式 你是你總有因,上主用杖練你成形 親愛的,你是你 因為我們有一位神 我是不是個無神論者,要看對神的定義為何 有人說這就是命呀... 有人說這就是人生... 我想...那就隨緣吧

標竿人生

day 1: 除非你假定有一位神,否則探討人生目的這個問題是毫無意義的。 -羅素(Bertrand Russell),無神論者 那如果我是一個無目的論者呢? 生命的重心不在自我,而是在於被需要的人。 人生在滿足了各種層次的"需要"的需求之後,開始追求"被需要"的需求。 人生為什麼要有目的? 第一天就給了我一個從國中就不以為然的前提立場,萬物皆由神開始。 也許我會像個抗拒心理醫生催眠的病人,邊反駁邊抱怨的看完這本書吧 國考剩下四十天,這本書也是希望讀者以四十天的時間,一天閱讀一章。 難道這就是緣份嗎?(難道這就是神的旨意嗎?) 謝謝達哥送我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