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1, 2010的文章

天命

提到放下的時候,大家好像都很有佛緣... 柳生劍影: 其實,我一直明白,但是我料不到是這種感覺。 霹靂神州 第6集 佛公子拆散情侶順便牽神人去死的經典力作~ 樓無痕:如果劍是你的道,我也在找尋我的道。 柳生劍影:妳的道... 樓無痕:每個人都有他的天命,我也在找尋我的天命,而我找到了。 柳生劍影:妳的天命是什麼? 樓無痕:我的天命便是你,你還不清楚自己的天命嗎? 柳生劍影:我的天命...便是道。 樓無痕:道是你天命的一部份,並非是全部。     為何你遠渡重洋,自海外而來,為何你進入劍閣,與吾相遇?     又為何因為我們讓劍閣覆滅,神柱崩毀,一切皆因天命。     緣起性空,因果自在,你深知此理。 柳生劍影:我不明白、我不明白。      如果妳這樣就走,當初我的猶豫,我的懷疑,又價值什麼? 樓無痕: 那是經歷,是過程,你知道他價值什麼,只是你不願意接受。 柳生劍影:妳對我,已無感情嗎? 樓無痕:你愛吾嗎?這個問題,你還未曾回答過吾。 柳生劍影:是。我曾為妳在道與情上掙扎,      因為當初兩難的局面,才會令吾悟透從心隨道,情、道兩不捨。 樓無痕:我亦是同樣愛你。此心至今不變,永遠不變,出家,是因捨得。 柳生劍影:捨得... 樓無痕:你,捨不得嗎? 柳生劍影:...... 樓無痕:我的道,只踏出第一步,你的道,已在最後關頭,     為何到了最後,你反被最開始的問題困住... 柳生劍影:這、這就是我的道... 樓無痕:不曾得到的東西,便不能放下,這也是道的一部份。 柳生劍影:道、這就是道...(抓狂跑出無佛寺) 佛公子:通過這最後一關,他即將迎接他的天命,我的天命,又何時到來呢?

Eason-陀飛輪

陳奕迅 - 陀飛輪 ( 歌詞 ) 主唱:陳奕迅 作曲:Vincent Chow  填詞:黃偉文 編曲:Gary Tong 監製:Alvin Leong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應該有已盡有 我的美酒跑車相機金錶 也講究 直到世間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換我沒有 其實已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那樣緊要* 勞力是無止境 活著多好 不需要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高職高級品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Repeat* 記住那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跟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一樣了 計劃了照做了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還剩低幾多心跳 還在數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我覺悟了 在時計裏看破一生 渺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