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1, 2010的文章

秒速五公分

前天終於看完了秒速五公分,大學時看過新海誠的作品-星之聲,腳色內心的獨白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的秒速五公分,作者描寫距離與回憶所造成無力感,功力又更上層樓了,應該也去把雲之彼端找出來看看。 另外,新海誠應該很喜歡貓吧,哈哈。

糟透了的一天

昨天期貨賠兩萬二,又留兩口空單 美股開盤大漲,又喉嚨痛咳嗽,睡不著打信長到三點 早上爸媽要作高鐵北上,五點半就陪起床 開電腦看到美股收盤漲百點 心想穩死~ 期貨一開盤就把空單平掉,想著今天應該會拉高 多、多、再多,多了三口的結果卻是停損停損在停損 今天又賠掉兩萬三,正式把一月以來賺的通通賠光 昨天留倉空單的人,看著大盤一波殺過一波,真是傻了 想睡卻又煩得睡不著,自暴自棄又跑去打信長 下午要幫老妹搬宿舍,想著自己沒吃早餐沒吃中餐,只睡三小時開車會不會危險 而且又想打保齡球...評估了一下自己的狀況似乎還可以,決定還是把球帶上車 到了斗六感覺精神奕奕,便直奔球館先買了兩局 年底在高雄鑽的反飛碟新球一直都不上手 第一局14x,第二局15x,都沒有很滿意 雖然手指有點累,還是加了第三局,結果更糟,只剩下13x 接著在球館夾娃娃,虎年一直想夾隻老虎,丟了150卻一無所獲 心情更悶了 信長、期貨、反飛碟、夾娃娃,其實我一直都只是個不知適可而止的人吧。

宗教制度

如果人民同意,隨時可以消失~ 參考來源: "如果人民覺得達賴喇嘛這個制度已經過時,那這個制度就該消失,我沒有問題。" - 若西藏人同意 達賴願結束轉世制-Yahoo!奇摩新聞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海龜投資法則

書名:海龜投資法則 Way of the Turtle 副標:揭露獲利上億的成功秘訣 購於:2009/08/06博客來 對於一個還沒有操作系統的人來說,看這本書的感覺真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序論提到作者為了應徵海龜計畫,第一次見到芝加哥期貨交易所,讓我也非常想要來一趟世界各國的期交所、證交所巡禮,這樣的事情在科老的書中就曾經以極具歷史文化氣息的觀點來描述歐洲各國的證交所,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到這些地方逛逛。 書中的幾個重點包括:風險、心理、紀律、系統、測試。整本書的主角是交易系統建構與測試的方式,搭配上對系統堅定不移的信心,就是邁向穩定獲利的坦途。總而言之,系統與紀律就像統計中的信度與效度,信度只是效度的必要條件,而效度是信度的充分條件,信度要靠系統,效度要靠紀律,紀律必須建立在有信心的系統上,至於要怎麼建構、測試出穩定可靠的系統呢?書中告訴我們兩個準則:簡單、多元化。條件簡單、市場多元。 還有一些有關部位大小、分散風險的觀念,跟漫步華爾街的資產配置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對我這個窮人來說目前用途有限,希望以後用的到。 下一本:海龜法則實踐心法 PS.他媽的關務特考准考證今天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