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1, 2010的文章

二手貨 by Jostein Gaarder

我冒險買了一輛中古汽車,當然中古汽車可能會有很多問題,這點我知道。但不勇於嘗試,就不可能成功,況且這輛車子的性能還不錯。 我已經注意到這車子有點不對勁,還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但我就是找不到毛病出在哪兒,也不太敢送廠檢查,深怕一旦修完之後,我會將它賣掉。然而要我自己用x光對它掃瞄,我鐵定會失去勇氣。最好的辦法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裡面的導線生了鏽,就是生了鏽,反正時候到了,我自然會知道。哪天這輛車動也不動時,我就得請人把它拖走。不過值得高興的是,目前這輛車還能夠開。 我發現我倆配合的很好。在某方面我倆的年齡相當。三十歲的我其實也有一點舊了,也不再老是那麼理性與審慎。但這不表示我可能病了,我一點可不這麼想。就我所知,一切都還依照期望運行轉動,儘管一些奇怪的聲音與不對勁的感覺有時會讓我嚇一大跳。又來了,我心想。他媽的!或許我真該去找一下醫生,但之後又會打退堂鼓,因為我擔心醫生會診斷出我有毛病,而把我送到療養院去。所以最好的辦法是過一天算一天吧! 這輛車子跟著我已經好一些年了,如今我們還是氣喘吁吁的在世界奔走,今天在奧斯陸,明天在卑爾根,而去年夏天則在義大利。 在沒有完全瞭解對方的狀況下,我們一起渡過了許多時光。不過,我們仍必須想到,有一天我們必定會分離。事實上,一切都只是一場賭博罷了。

太熟

也許是太熟才會經常出現負面的話吧 也許是還太在乎就直接不想理會了吧 不然其實打個哈哈混過去也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