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5, 2012的文章

少年Pi的奇幻漂流-Believe the Unbelievable

很久沒有看到後勁這麼強的電影了!(也很久沒寫網誌了) 直到片尾十五分鐘之前,都還單純的以為這只是個奇幻冒險故事。 直到第二個故事出現,才知道坐在白色背景前說話的人,經歷了多麼恐怖的驚駭。 說故事的人有信仰,因為他經歷黑暗, 說故事的人重道別,因為他遭遇別離, 說故事的人有盼望,因為他拒絕放棄。 因為經歷黑暗才知道信仰的力量, 因為經歷別離才知道道別的重要, 因為經歷放棄才知道必須有希望。 〈通過試煉才能知道信仰的力量〉: 從年幼時的跪拜、禱告、受洗等等外顯的信仰表象 到船難後對人生經歷、各種宗教侃侃而談的一派自若 改變Pi的不是宗教,而是那段長時間與自我相處的絕望漂流 要先認識自己,才能更接近神, 當你失去了所有熟悉一切,才能鼓起勇氣面對真正的自我。 〈人生到頭來就是不斷地再放下,但最難過的就是無法好好的道別!〉: 用動物的獸性來比喻船難後的人性, 用與老虎爭食來隱喻吃肉前的掙扎, 用全白色背景來對比PI的黑暗經歷, 還有什麼,是我沒發現的呢? 看了不少電影,這是少數能讓我不停反思,又想立刻重看一次的好電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