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4, 2009的文章

稱讚還是客套

都當到市長了,應該要分的清楚什麼是客套話,什麼才是稱讚吧.. . 就像百姓也應該分清楚什麼是廣告一樣... 參考來源: "郝龍斌說,他曾在布里斯本遇到一位義大利市長,對方告訴郝龍斌,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料理就在台北!" - 廚王爭霸賽 蔬果刻出變形金剛-Yahoo!奇摩新聞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台銀調高利率

預期升息,短空長多。 順便壓一下太超過的房市... 參考來源: "預期未來市場利率看升,等不及中央銀行升息,台灣銀行宣布自6日起調整新台幣存款牌告利率,固定利率幾乎全面調升、機動利率調降,縮小固定與機動計息的利差,也讓想藉由升息趨勢、享受利率水漲船高的存戶大失所望,而且長天期調幅大於短天期,同時,指數型房貸利率未來1到3個月內,也將跟著調高,預期其他大型行庫也將會陸續跟進。雖然央行自今年2月降息後,至今維持利率不變,不過,由於市場預期利率在明年可能反轉向上,在考量經濟情況及市場利率走勢預期,台銀率先宣布,自6日起調升存款固定利率、機動利率則調降,其中固定利率部分,一般牌告調升0.115-0.18個百分點,大額(500萬以上)牌告則調升0至0.02個百分點。在機動利率部分,一般牌告調降0.055至0.095個百分點,大額牌告調降0至0.02個百分點;活期儲蓄存款利率、薪資轉帳活期儲蓄存款利率也調降0.02個百分點。" - 等不及央行升息!台銀6日調高存款固定利率、降機動利率-Yahoo!奇摩新聞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