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2, 2010的文章

出場策略

Parkson的 這篇文章 真是富有哲理 摘錄最喜歡的兩段:   不過、如果你決定了要遶這個圈;就好像你要去探索人生要去遠行,你最好做好準備。TS可以幫我們完成夢想,但它不是這一路的所有。如果掏出指南針當手錶用,那你的旅途增添的也許是困擾或也許是樂趣,但是在交易上肯定它會是一個災難。對TS裡的工具運用我永遠苦口婆心的希望使用者花時間多多瞭解,對代入的指標原理多花時間深究;不然這趟遠行不如不走。 年輕時我記得看過吹風機發明的故事,它最終不是終結美髮沙龍的生意;事實上它讓沙龍生意更加蓬勃 。   我真的很高興看到許多精簡的進場策略,那是一種優雅與美對我而言。但是我也看到設計者對宿命的無奈與思維的錯亂!市場有一句老話『會賣股票才是師父』,這句話也應驗在程式交易的世界裡。在許多策略的出場設計看到了詞窮與無助,這些碼抹殺了開頭的美。Riding to the Market Close !幾乎是現在許多策略的準則。我只想問、這憑藉的是什麼?這也是我說的思維的錯亂!許多的設計都執著在市場會出現單邊的行情上頭,一個漲到死或跌到死的日子、、天天發生?如果你不是第一天進來市場交易,那請用頭腦這個在這事情上一直被閒置的器官好好回想,這樣的日子到底頻率有多高?特別是當我們都幾乎在執行所謂的當沖策略。再回頭去審視多少日子的盤中獲利100點?200點?最後那天還是收盤平倉變虧損?那不是錢嗎?面對六成以上的日子是跑盤整的趨勢,永遠在期待一去不回的市場發生,這是一個有智慧的決策嗎?不然從今年四月像雞瘟一樣讓全部程式交易哀嚎的聲音是為什麼? 千萬個精巧華麗的進場卻不約而同的擠向一個不幸與不智的出口 ,我想用小雨一直下亦會成災來結束這段話,它適用累積財富與散盡財富的道理。 如何退場才能稱得上是不貪不懼呢? 真是一個永遠考驗著人們智慧與勇氣的大哉問呀! 吹風機的故事也不錯,不能打敗他,就利用他!

攝影的心理

攝影要 珍惜你保留的 忘記你錯過的 人生也是

陰影

在被自己嚇出一身冷汗之後 才認知到原來我其實真的不如想像中的~~~看得開 也許這個部份,現在還不是我應該在意的時候吧 到現在還驚魂未定,餘震的威力真強大 看來我應該已經沒有勇氣去證明那令自己害怕的直覺了吧 (咦~正向心理學不是應該要打倒黑暗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