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30, 2009的文章

蒼玄泣完收

終於看完蒼玄泣了 其實我是一邊看蒼玄泣一邊看九把刀的書 蒼玄泣到劍聖把二宮主帶回家之後,對我就沒什麼想注意的劇情了 至於九把刀,看部落格也不用太專心吧,呵呵 每次看到學海無涯出來亂就很脫力 幸好政論節目不會向學海這樣有強制執行的功能 不然就真的太亂了 前幾天有考慮過要不要買天罪天啟繼續追 不過未來之宰還有學海無涯讓我很反感 臉上同時寫著爛王跟爛組織的感覺 最後一集預告三先天與風之痕、樊天再出的氣勢也沒有做出來 一點都不吸引 那就...先放著吧~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這是我看得第一本九把刀寫的書 我連他"一句"小說都沒看過,只知道他是個網路作家而已 剛好在有點失意的時候看到了這本書的封面標題 就被吸引了 不過這本書外頭有膠膜封著,定價只要280 高中國文老師說過,不要買封住的書 因為一定是見不得人才會封住!! 事後諸葛來說,還真是精準又中肯 (九把刀說他一點都不介意別人罵他的文章爛, 我想說他的書見不得人應該也沒關係) 這本書裡面裝了70篇blog文章... 不用花錢上blog看就有了 BUT,人生最經典就是這個BUT! 裡面還是有兩篇文章,我沒花這個錢就沒機會看到 以下為文章摘錄符: 如果你常常把「讀什麼學校不是重點,實力比較重要」這個論點當作是反擊文憑主義的擋箭牌,久了你就會習慣拿出下一個擋箭牌:「實力不重要,要緊的是你有沒有擁有夢想」。接下來,長期擁有夢想卻只是每天努力夢遺的你,幾年後就會開始信奉下一個座右銘:「夢想只是成功人士催眠出來的幻覺,重要的是你過得開不開心!」更多年以後,懶惰到沒有學歷、也沒有一技之長的你,終於發現自己沒辦法開心,也沒辦法讓人家開心,情非得已下,你只好相信:「人中將一死,是非成敗轉頭空啊。」到頭來你什麼也沒做。 沒有確確實實努力過,只是熱血地信奉一些熱血的格言,你的人生就只是一堆句子的總集合,扣掉這些,什麼也不是。人生,是要流汗的。儘管我們遲早都要接受很多汗水都是白流的事實,但不流不行。 還有解釋「你不能害怕你不相信的東西」這句話的那篇文章 如果你根本就不相信你會成為那種為了討好群眾而濫寫芭樂歌的作曲家,你就一點也別害怕自己會成為那樣的人。 不過我對於我會不會破產還蠻沒信心的,所以還是很害怕自己會破產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