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3, 2009的文章

貢品

每次寄便利箱都會覺得內裝物品那一欄不知道該寫什麼好 難得這次有梗 給他寫了個貢品!! 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從郵局阿姨笑到收件人手上 開心就好 不過被嫌字醜.........

股票的可扣抵稅率

原來是這樣 買股票的人繳稅前可以參考。 參考來源: "但必須要注意「扣抵稅率」要高過「個人綜所稅率」,這樣才可已有省稅的功能。假如你是13%的綜所稅率者,那麼你必須要找扣抵稅率高過13%的股票才划算,否則反而要多繳股利的稅金,因為股利會被當作是所得的一部分。 舉例說,陳先生適用綜所稅率13%,他買了A公司每股50元的股票10張,該股計畫配發5元現金股利,稅額扣抵比率為19.95%,王先生參與除息可獲得5萬元的股利外,還可以額外退稅3095元[(19.19%-13%) x50000元],等於實領了 53,095 元的股利。" - 小老百姓的財經觀察: [股票] 98年度個股扣抵稅率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個體心理學

感覺起來最喜歡這個這個理論的技術跟架構 人性觀中提到的現象場取向、虛構目的論 與一些其他重要概念如 生活方式、社會興趣、家庭星座等等 都很貼近自己的想法 雖然在人格發展過程的結構較為鬆散薄弱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發展本來就是非結構化的過程 硬要規劃整理出一個固定架構 依然會受到無法類推之類的批評呀 不過好像大家的人格動力通通都是自己喊了算... 沒什麼具體印證說明的方法...

老化+退化

好像從七月在高雄考試之後 就沒有打過保齡球了 差不多有五個月吧 中間雖然想過幾次 不過都因為一些原因而沒有打成 昨天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再度站上球道 第一球就洗溝 第四格才第一個spare 第六格來了1號金瓶,還是照原步驟改丟飛碟 結果當然是沒有strike 總共只打兩局來了五次1號金瓶卻沒有半次抓到全倒 這... 而且居然第二局腳就開始酸了! 這什麼狀況呀... 一局各一個double...都沒破150 好慘 更慘的是今天手腳都會痠... 歐買尬... 本來放著沒動退化的狀況還能接受 現在年紀大了,老化加上退化的幅度就大的嚇人 應該要開始保養了@_@

面子不是本錢

黎智英這句話 感覺還蠻有川普的fu呀... 參考來源: "傳奇人物 – 黎智英創造市場導向的新聞學! 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一向以媒體經營的「奇蹟創造者」著稱。在香港即以破壞式行銷獲得重大成功,如今又以相同手法大舉打破台灣傳統報社文化。黎智英將報紙媒體塑造成商業品牌,不僅設定明顯的產品定位,更砸下大筆預算為蘋果日報做宣傳;並且以“面子不是本錢” 的經商手法,引發”新聞道德”與”商業道德”間的敏感界線。" - : 蘋果日報 吃定台灣 - yam天空部落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狗的安定訊號

用狗語跟狗溝通 汪汪 參考來源: 安定訊號講座_筆記分享 @ 兩個人,七隻貓,三隻狗。這是我們的生活。 :: 痞客邦 PIXNET ::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葉小釵20週年

雖然我開始看布袋戲的時候 小葉一直指是個啞巴+跟班 不過一個人物能夠留20年 也真是不簡單呀 人物要不要收、收的好不好 其實都有好有壞啦 就算收的再好,也沒有這種20年的紀念活動可以辦 參考來源: "葉小釵二十周年紀念大會" - 釵20 - 日記 - yam天空部落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