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18, 2010的文章

醉漢走路

書名:醉漢走路 The Drunkard's Walk 作者:Leonard Mlodinow 副標:機率如何左右你我的命運和機會 How Randomness Rules Our Lives 醉漢走路,是個描述隨機運動的數學名詞。 這本書前半段講的是統計的故事,讓我腦袋中不斷浮現張德民的臉... 後半段則涵蓋了一些心理學的範圍,提醒我七月考試的心理學忘的也差不多了 處在這個隨機的世界,過著隨機的人生;在必然的失敗中,追求偶然的成功。 第一章告訴我們:成功人士都是同一類的人-永不放棄的人。 最後一章再度引用IBM創辦人Thomas Watson所說的話:如果你想成功,就加倍你的失敗率。 我們無法掌握命運,只能掌控自己,Keep Trying.

破格之路,不由分說。

這輩子看的第一部霹靂布袋戲是大二時向同學借來的龍圖霸業,雖然霹靂的主角是素還真,但聽說他不在的時候比較好看... 隔了幾年,可能是因為研畢太閒,研究了一下紅的人物與劇集,從劍蹤再度步入紅塵。蝶月的打情罵俏、出手金銀鄧九五、邪影的仇差一步天履含恨這幾段劇情,是我第一次看得時候比較有印象的,但是其他如超人氣三先天、劍邪人邪、日月才子空降地理司等等著名事件,當時真的有種不知道在紅甚麼的感覺,於是決定從早一點的劇集來深入研究~恰巧那時後Y拍上九皇座的精裝版DVD正在特價,更重要的是三先天都在此劇集末段登場,於是便決定從九皇座重新開始這條漫長的江湖路。 . 霹靂九皇座  . 霹靂劫之闍城血印  . 霹靂劫之末世錄  . 霹靂皇朝之龍城聖影  . 霹靂劍蹤  . 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  . 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II  . 霹靂奇象  . 霹靂謎城  . 霹靂皇龍紀  . 霹靂皇朝之鍘龑史  . 霹靂開疆紀  . 霹靂神州  . 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  . 霹靂神州III之天罪  . 霹靂天啟 從2003年開始到2009的天啟,沒想到看了這麼久的布袋戲,好像也才短短六年而已,現在回顧起來算十分慶幸,自己只經歷了霹靂奇象這個黑暗時期,其他不分真的可以說示好戲連連!吸血鬼時期有人氣三先天,劍蹤的日月才子與劍邪人邪,刀戟勘魔更是經典角色輩出~戰神燕歸歸、羽人與紹艾、藺無雙與練峨眉、號崑崙與太一的太極拳、小拔拔帶領的異度魔界等等,個個讓人印象深刻、回味再三。跳過來亂的奇象,從謎城開始到六禍皇朝三部曲也是非常完整的大劇集,雖然只有真龍天子六禍、收時一句旁白都沒配的文武冠冕寂寞侯這兩人感覺邊的比較完整,但是這段期間中原正道、紫耀皇朝與異度魔界三方勢力的發展與牽制十分緊湊,轉折雖大不過還算合理,角色平衡營造也十分成功。 也許是經驗值越來越高的關係,到了神州之後我開始感到不對勁。一頁書PK軍神的熱血沸騰,敵不過軒轅不敗、鬼母獠娜等讓人不耐煩的支線,讓人慶幸的是莫召奴收的還算令人滿意。這個時候日本來的武將已經開始讓我覺得中原檔角降等降太快,玄宗高人一輩子都在唱獨角戲,蒼換墨、墨換+3、+3換蒼,真是太刻意在維持正邪平衡了。天罪那邊打棄天帝感覺不像輿論說得那麼糟,但從棄天帝升天之後就開始糟糕了起來,可能編劇自己都不知道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