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8, 2008的文章

展望2009

先來一段劉墉的小故事:《最成功的願望》 一家人吃年夜飯。 「談談你們的新年心願望!」父親對三個孩子說:「看看誰的最高明。」 「我的願望是樣樣考第一!」剛進國中的大兒子說。 「我的願望是希望能不惹爸媽生氣!」就讀高年級的二兒子說。 「我沒有願望......。」小女兒講。 大家都瞪大了眼睛。 「我只知道要存錢買一套故事書。」 每個人都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因為當別人還在「願望」時,她卻已經決定「要」做。 以上,預言家必須擁有最強的執行力!廢話不多說。 1.天字第一號最重要的事情 考上高普考 2.更新家中的資訊環境,砸錢就對了: 客廳MacMini 車子GPS衛星導航 寬頻上網 3.帶家人吃Ruth's Chris 以上是七月國考前要完成的事情 以下行程不拘時間 4.多出去走走 當兵十一個月 可以欠這麼多行程 家人花蓮宜蘭、大學花蓮、家人日本、太平山 5.電吉他 iMac搬進房間了,有麥孔可以錄音啦 買個toneport來玩吧 拖這麼久,應該造成阿杉不小的困擾@@ 6.將還沒讀完的書造冊管制 今年應該是沒多少時間看閒書了,那就列冊管制一下吧 7.減肥繼續 也出去騎腳踏車好了,要自己騎遠一點 明年希望能在68以下 打完收工。過得越來越好的阿富明年見。

走過2008:想做的5件事情檢討

2008年期望5件事情如下: 1. 順利退伍...雖然敷衍,不過還是一定要的啦 十一個月的日子,不用待在裡面跨年 順利達成,而且覺得自己真的有長大喔 心態上真的成長不少,謝謝陸軍司令部的各位長官。 2. 打好基本分析的底子 股海浮沈,總是要有所本 先求穩,再求勝 糟糕,去當兵之後把基本分析這件事情忘光光了 3. 減肥 要趁離開家裡的日子減肥 講到我自己都覺得快做不到了... 來個目標比較明確,年底瘦到七十 咳咳,雖然現在又回到72... 不過我也是曾經有69過的...算是達成一半啦 4. 國考 不過這部份真的有點為難...不知道當兵之後有沒有空可以看書 先留個位置 事實證明沒有空 5. 一個月看一本書 去年好不容易沒有嘴砲的一件事情 今年應該也要好好維持下去 作手、漫步中國股市、股市大贏家 洞穴奇案、于丹《論語》心得、于丹《莊子》心得 不用數字的研究、操盤老手真心話、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完整版) 我所看見的未來、世紀大作手:焦師父的一天、用心法則 @@,神奇的湊出了12本 還有一堆沒看完的... 幽靈的禮物、一個新世界、最後的演講、靈魂的47首歌 索羅斯帶你走出金融危機、別鬧了費曼先生、金字塔原理 推理大師的投資智慧 今年請慎選目標,好好檢討。

ibook光碟機掛了

ibook:2003年於高雄入手 當初為了心安加購阿婆保佑,不過在2003~2007年間 表現良好,勤奮工作,全年無休,毫無異狀。 不過到了2008年,隨著我投筆從戎,無法時時刻刻陪著他 新訓時太久沒充電 後來偶而還因收假太匆忙,忘了把充電器插頭拔掉 導致電池在九月的時候掛點了 後來這台ibook就從notebook變身成為linebook... 沒插電就不能用@@ 但是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跨年倒數的前一個小時 他的主人還很假認真看著函授dvd的時候 他的光碟機已經不能接受我按了暫停之後跑去跟別人聊msn 再回來繼續上課的假認真行為 罷工不幹了 謝謝這台乖巧可愛ibook陪我走過美好的Mac OS使用經驗 即將取代他的iMac已經螢幕故障送修兩次了 雖然ibook很慢,敲msn跟用office時 字都打完了但是畫面卻還沒跑出來 不過依然可以非常安心的切換到其他的應用程式 開十幾二十個視窗也不會耍脾氣頓嗲 現在新的Mac都已經是Intel核心了 硬體似乎也不是那麼耐用了 第一次換硬體時會有這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嘖嘖... 老話一句:許我一台內建藍光dvd的Mac Mini放客廳吧!

遲到的聖誕禮物

學友光年演唱會香港場 雖然是23日出的,拿到的時候聖誕節都過了 台灣場是2008/01/12,13,我正在報效國家的時候 當然是無緣去看演唱會啦 贈品09年曆照片 香港場次聽起來的確是有點悶,而且也有許多小缺陷 另外,唱的每首歌都是經典歌曲,之前已經有太多完美版本 對於已經習慣舊版完美轟炸的學友迷來說 聽起來應該是百感交集吧,不過也是一樣有著滿滿的感動 相較以前學友的話也變多囉^^ 「我唱歌唱24年啦...」 希望台灣版(如果有的話)的狀況可以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