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 2011的文章

Bowling Ball and Moneyball

今天打球大家超認真,那自己也不能太混,來寫點心得吧。 第一局: 一直覺得球的行進路線一直到不了自己喜歡的點 (就是不炸的意思) , 而且又解不太到,所以開始進行修正。 第二局: 首先嘗試的解決方法是藉由提高手臂擺動的速度與前推的力量來增加球速, 但是由於球速增加,退板的幅度自然也降低了,球變得比較直! 這現象很直接導致了接下來的後果: SSS。 是的,叫不到火雞,叫來了S雞。 這實在是太慘不忍睹了,所以開始用老招,向右漸進調整站位來改變進球角度。 可是結果依然不盡理想,而且站到最右邊的時候,幾乎是抓不到一號瓶的。 第三局: 第二局很悶的記了分數。 一直都在看隔壁那位磨球阿伯的出手,助走很短,動作不大,也沒很用力,但球就是很炸。 考量了一下自己減少助走步伐的可能性幾乎等於零, 所以決定放慢出手速度試試看,再配合 上周把翻手施力點從拇指改到虎口的經驗, 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前四格 來了個X9/XX。 不過後來不小心cosplay了ZK的衛兵s,一整個笑到不行, 還有後來得失心太重,沒能穩下來抓分數。 打了那麼久的保齡球,今天充分感受到, 保齡球追求的,不是丟出去那一瞬間的爽,而是球擊中瓶子那一瞬間的快感。 用最近電影Moneyball來比喻: Your goal shouldn't be to buy players, your goal should be to buy wins and in order to buy wins you need to buy runs. 感覺似乎我總是尋著自以為是的方法在尋找答案,也許剛好碰運氣對了 就歸功於錯誤的方法,但是到了下次卻又行不通,所以總是找不到最佳解。 如果想要打高分,那要保持穩定的進球點,還有良好的球瓶連動狀態。 從我的球與球瓶的碰撞來看,放慢手臂擺動速度似乎是個好方法。

多少錢

之前玩現金流遊戲的時候 主持人說:要理財最基本的就是要知道自己手上有多少錢 這方面我一直都不太及格 今天再度證明這一點~Q______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