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8, 2009的文章

兵荒馬亂後的斷垣殘壁

整理著桌上那堆昨天從筆筒裡面倒出來的筆... 母:星期六去九族好了 幾分鐘後... 母:那今天去九族好了 我:#$%^&*()_+%$%^&&*(* 很不喜歡突發狀況 即使自己處理的來也一樣不喜歡 感謝在司令部那段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長官一句話的歷練 讓昨天的突發事件圓滿結束 如陳sir所說~早晚都會過去的!

金融危機

其實我不是很懂這次金融危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現在依然有許多很恐怖的消息 但是我對於世界上這個龐大、複雜 不一定健康但一定不道德的金融體系 還是有一點信心基礎的 金融體系本來就是建立在工業、農業體系上面的海市蜃樓 嚴謹來說金融體系只是些不事生產的服務 不需要真的製造些什麼,生產些什麼真正存在的東西 而只要制訂某些規則、制度就可以進行的交易與遊戲 就像是最近股市常出現的名詞:無基之彈 只要改變遊戲規則,就有新的獲利空間出現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的十號公報對華碩產生的影響 只是會計制度的改變 讓資優生華碩搞出450億的存貨與單季30億的首度虧損 因想像力過於豐富而爆炸的海市蜃樓 也只需依靠想像力就能逐漸修復的!!

布名言

多虧那些常常上版求名言的人 讓我這種資淺的戲迷 有機會體會這些佳句 非凡公子:"氣忌全盛,心忌全滿,才忌全露" 紫星眉:"數之所在,理不得而奪之;命之所在,人不得而強之。" 悅蘭芳:"如今事路以慣,此心到處悠然" 王隱:"天下無不可行之道,只有不去走的路。" 四無君:"三分輕狂,七分深藏,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通靈童子再續

三個讓我喜歡通靈童子的點 1. 麻倉葉的矛盾:本故事的主角,為了能夠一邊聽音樂一邊輕鬆的生活,便以成為「通靈王」作為目標,日日接受安娜地獄般魔鬼訓練的少年。 2. 龍之介的best place:探求能靜心的理想場所,最後發現best place不一定是個固定地點,而可能是某人的身邊。 3. 成人的天花板:成為大人,不管是誰總會在某天突然驚覺,頭頂上的空間變得狹窄,發現到可稱為自己極限的天花板的存在。然後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接近,那種斑點或汙垢看起來越來越清晰。

曾經

人總是會不停的尋找生命中曾經擁有的短暫美好 即使心知肚明那並非絕對的最好 但至少肯定是在人生某個時期中相對較好的 才能在心裡留下那種刻骨銘心的感動 就像落魄食神的那碗叉燒飯 可惜的是 隨著人來、人往,歲月流轉 常存心中的曾經,都只能是曾經了 但人仍然習慣於盲目地追求、比較那些不可能再重來的日子 紀念 小騎士的漢堡、炸雞 鬥牛士的乳酪蛋糕、鮮果原汁 上闔屋慶功宴 滬堂小籠湯包 協同側門口的美而美早餐

夕陽無限好

作曲:Eric Kwok 填詞:林夕 編曲:Eric Kwok 多經典的歌后 一霎眼已走 纏綿著青葱的山丘 轉眼變蟻丘 這個剎那宇宙 拒絕永久 世事無常還是未看夠 還未看透 多好玩的東西 早晚會放低 從前並肩的好兄弟 可會撐到底 愛侶愛到一個地步便另覓安慰 枉當初苦苦送禮 最艷的花卉 最後化爛泥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本想去憑愛 去換最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夕陽無限好 卻是近黃昏 高峰的快感 剎那失陷 風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獻便獻吻 多風光的海島 一秒變廢土 長存在心底的傾慕 一秒夠細數 每秒每晚彷似大盜 偷走的青春一天天變老 只可追憶到 想追追不到 REPEAT*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只是 突然覺得無聊 索性掉頭走掉 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