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 ShangHai World Expo~~D3法國館

在義大利館待了有夠久,出來的時間已經四點多了
也差不多該找點東西吃了~(其實只是腿痠想找地方坐)
剛好旁邊就是著名的法國餐廳~三星米其林:6 Sens!!!

直接到達!

他是說從餐廳可以直接到達展館,而不是你花錢就可以直接到達餐廳
我們大概四點半開始排隊...
四十分的時候終於可以跟服務人員說話

她說:五點半開餐,OK嗎?
堯說:OK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下一站,等待~
最好打發時間的方法如下:

不過也是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像是拍照~

到了五點半終於又往前一站,繼續等待~
大概快五十分的時候服務員先帶了兩隊人馬進餐廳
一隊14位說是吃雞尾酒的,不影響我們
另外一隊9個人,說是派了個代表排隊,現在要入場
這時前面有位同胞不耐煩,找服務員理論
原因是他們有中國館的預約券,太晚開餐時間肯定來不及
後來法國籍的工作人員答應讓他們隔日中午來用餐,才平息這場紛爭。

好不容易真不簡單,接近六點的時候終於輪到我們啦!
不過室內已經沒有位置了,我們被安排在室外露天的座位
如果是中午的話應該會熱到想殺人吧


以下是一堆菜單照,雖說是法國餐廳,不過指看到男女外籍服務員各一位,另外就是一位著便服的管理人員,幫我們點餐的則是中國人。

因為我們是打腫臉的胖子,所以只能點不包括飲料的398套餐。

這是麵包,在這裡用餐會有源源不絕的麵包。

法國館頂樓外望風光

等到天黑終於上菜了!
前菜:傳統鴨肝醬配橙味沙拉和蘋果脆片
其實我是非常討厭肝臟的人,不過由於種種原因~
1.不想跟堯耶點重複的,希望能多看幾道菜色
2.難得吃法國料理,就嘗個鵝肝醬吧!
3.沒錯,我把鴨肝當成鵝肝...
大家可以注意到這個時候我小盤子裡的麵包已經完全進入我的肚子裡...
拍完照片之後我開始了漫長的鴨肝品嘗之旅...
這塊肝,真是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而且我嘗了第一口之後,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雖然「那種味道」不如原本想像中強烈,甚至比我預期中可口許多
不過要吃完這麼一大片,對我來說也是極大的挑戰
但是生命會找到出路的,我試著將鴨肝與橙味沙拉搭配著吃
還非常據有實驗精神的調整入口的順序
慢慢的,整塊鴨肝終於只剩下一半,喝口水再繼續
(心中的os,我不應該為了想多看幾道菜就點鴨肝的)
這個時候服務員補上了新的麵包!!!
我嗑了一口麵包之後突然想到~把法國麵包搭著鴨肝吃吃看如何
於是便把鴨肝醬塗到麵包上,然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咬下去
歐!至今仍無法忘懷~那渾然天成的濃郁香氣就這樣在我嘴中散了開來
每次咀嚼都能感受到這種來自於天堂的美味衝擊著我的味蕾
深吸一口氣,希望能留住更深刻的感覺
原本單調的法國麵包昇華了鴨肝醬體驗,也昇華了我對法國料理的印象!

接下來是主菜:多寶魚菲力配墨魚汁飯和茴香濃湯
原來把魚肉切成菲力牛排的形狀,就是多寶魚菲力.....
上面那條黑槓我一直猜不出來是啥~還以為是拿烤焦的木片來當裝飾品
堯耶說可能是魚皮我才恍然大悟~應該是魚皮沒錯!
我會點魚原因是,之前看電影美味關係的時候
法國廚師把煎好的黃魚拿出來讓Julia確認烹調狀況候
再仔細的將魚刺魚骨去掉的畫面
讓我覺得法國對魚的料理態度,與我非常不喜歡的中式方法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我吃日本生魚片也是吃的很開心)
雖然這片魚菲力看起來煎的十分到位
但是送進嘴裡之後可以發現整體口感外酥內軟
火喉控制的恰到好處,外層酥而不硬,內層的成熟度更是剛剛好
保留了最佳的口感與溼度...這時候隔壁桌問了,這是啥魚?
服務員說:多寶魚...

接下來是下面的墨魚汁飯
今天我點的東西真是集合了我平常最喜歡吃的總匯
肝類魚類還有墨魚...
墨魚飯也很不錯,更讓我驚喜的地方是
我用叉子盛起的每一口墨魚飯,都剛剛好有一圈花枝捲!
(心中的OS:不愧是一頓兩千塊的大餐,給花枝都不手軟)
不過其實我已經忘記了墨魚飯詳細的味道了
總之這盤主菜我吃的很開心就是了
PS...美中不足的是,那塊魚排吃到後來還是有幾根刺...

甜品:“法國館”抹茶巧克力蛋糕和冰激凌
好吃!!(Sorry我對甜點沒有抵抗能力)
不過那球冰激凌在端上來的時候就已經融的有點嚴重了,真可惜

老闆買單!

臨走前來張夜景

水足飯飽之後,漫步來到有如迷你凡爾賽的空中花園(可惜黑漆漆的沒啥可拍)

從頂樓向下拍

只能拍拍遠處的夜景,中國館in盧浦大橋in法國館!

法國館主題:感性城市

結束空中花園漫步之後,要與排隊的人潮會合了
排隊的人問服務員說:我們可以上去那個花園嗎?
服務員:那裡是餐廳,用餐的客人才能上去。
(尊榮度暴增!!!!!)
下圖左側的窗戶後面,是法國餐廳廚房的工作實況!
牆上得照片與大螢幕則是介紹法國料理喔


可能是因為人多煩躁,對於小螢幕的照片或影片我都沒有多花時間思在上面

連法國館都展機器人是怎樣...好像只會點頭搖頭


照片馬賽克瓷磚,難以相信我居然一張照片都沒有仔細看清楚

法國館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開放式展館,人潮川流不息,就像逛街一樣。

奧賽美術館搬來了七件展品,六件繪畫一件雕塑
讓我們來看重點...(喂~)
這位不是大衛的弟弟小衛,他是羅丹的作品:青銅時代
不要小看他,他可是世博會的三朝元老!!
這是第三次參加世博的展出了!



優雅華麗的LV展場

麻豆的走秀是配合燈光投影的劇情來表演喔!
這裡擠了超多人,要擠到前面拍照真的很累人呀

不知道如何進去的一樓...

出口之後可以到法國館的紀念品專賣店,東西超豐富!人潮也相當洶湧
從高貴的葡萄酒、香水,到麵包、甜點、糖果,
還有巴黎鐵塔鑰匙圈、衣服、雨傘,以及吉祥物樂樂的各種週邊~
真是五花八門,讓人逛的十分開心


來張夜景,跟法國館說掰掰囉。
好像寫餐廳比寫展館還多,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結果敗了視亨全視線

1.5非球面3500... 含框花了5000... 希望品質真的一樣喔... 三年多之後 兩眼度數都進步了25度...囧 參考來源: "全視線鏡片技術販售給多家鏡片廠商包含了蔡司...NIKON...HOYA...萬里路...等知名廠商當然也包含了視亨公司簡單來說,視亨全視線是所有廠牌裡價位是最便宜的原因是沒有大品牌的加持,所以販售是最便宜品質真的保證一樣,不會因為您購買了大品牌,變色效果會有差異性" - 視亨全視線鏡片的問題 - Yahoo!奇摩知識+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Wii熱賣 投影布幕變搶手

本文轉自聯合新聞網/資訊科技 (沒辦法...只放連結的話隔天就不見了...聯合新聞網超小氣) Wii+投影機---------------------------------------------- 從筆記型電腦之後,我覺得比較bleeding edge的3c產品大概就是投影機了吧... (這時我的敗家心智年齡要回溯到大學買ibm x24的時候) 正因為投影機那bleeding edge的狀況與高昂的身價...所以我一直連報價都懶得看 (迷之聲: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但是如果今天出現了一個解除bleeding edge狀態的產品... 那就.................... 那就來看報導吧 【經濟日報/陳岡宏】...不過這也是聯合新聞網從經濟日報上面轉來的 日本任天堂在沉寂多年後,在2006年底推出新世代Wii遊戲機,雖然畫質比不上Xbox360與PS3,但直覺與逼真的模擬情境卻意外造成消費大眾熱烈喜愛,直至今日,台灣民眾仍苦等不到公司貨的任天堂Wii遊戲機。 根據任天堂自身估計,從上市至2007年3月止,約累計出達600萬台,依拓墣產業研究所推估,在2007年第一季Wii將可出貨300萬台以上,以此做估算,2007年全年任天堂遊戲機將初估可達1,200萬台,並樂觀上看1,500萬台,直接受益者為電子業代工廠,而紡織產業其實也同步獲得好處。 在Wii的運動遊戲中,其中的網球可四人同時進場競賽,而拳擊也可雙人同時對打,此時螢幕畫面會左右對半切割,若只有32吋的液晶電視,恐怕所有的選手只能坐在沙發上,還是擠在電視前進行揮、拍、擊、打等動作,在激烈的對戰中,易造成人員間的碰撞及器材的損傷,同時將手中遙控器甩出而損壞高價液晶或電漿電視的消息時有所聞,這就讓紡織產業有介入的商機。 投影布幕 耐玩耐操 換句話說,要玩Wii的話,最好有大面積的顯示螢幕(100吋也不嫌大),且有不易損壞的特質,放眼目前所有的顯示器中,只有投影機的布幕,可以在最低廉方便情況下,滿足大顯示面積與不易損傷的要求。 在Wii的玩家中,大部分還是以家中即有的電視當作顯示螢幕,粗估至少有5%的玩家會轉而採購投影機,以滿足高級玩家的使用需求,也就是在2007年保守賣出的1,200萬台Wii遊戲機中,會增加60萬張投影機布幕的採購量。 目前在台灣壁掛手拉100吋的布幕最便宜也要2,000元,所

高雄終於有喫茶趣了

而且還一次兩家... 第一間開在 遠百 ... 第二間開在 夢時代 ... 早點開咩...我就常去泡茶了 不過剛剛看了一下發現... 原來遠百的喫茶趣開在上海滬堂湯包舊址... 嗚嗚...好吃的滬堂收了@@ 雖然他超值的下午茶吃到飽後來越來越摳門... 不過第一次吃港式飲茶的經驗也是難以忘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