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今年對我最重要的十件事情

只有列出來似乎沒啥誠意,寫一下到底有哪些重要的意義好了

1. 不能說的祕密
祕密不能說,意義...也不要說好了,是非對錯、後悔與否,我不知道
就讓童話在此終結吧

2. 寫完論文,研究所畢業
能順利畢業真的是很開心呀,一本薄薄的論文,也許沒啥內容,沒啥重點
現在想想,真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加強,不過也是自己一字一句寫出來的
研究的過程,感受到老師與同學的好,也看到了許多經營民宿有趣的人事物
還有一路讓被我凹、來幫忙寫部落格、編輯wiki,陪我跑東跑西拜訪民宿的同學們
謝謝大家的幫助,還有那些美好的回憶

3. 收到兵單(濫竽充數,明年在寫個當兵跟退伍)
三梯真的太晚啦,雖然現在也沒有什麼小朋友看我的blog...
不過還是請大家告訴親朋好友,千萬不要填三梯
連我這麼愛拖的人都受不了...

4. 考年底地方特考,感謝penny的大力幫助,還有星野銅鑼燒,改天請你吃鼎王
好像要從去年傳來一封寫著聖誕快樂的簡訊說起...
撿回了一個頗久沒連絡的好朋友
國考的路上承蒙他幫了很多忙,又是課本又是補習班錄音的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問題...真是太感謝他了
讓我這條看不出是否有終點的飄忽旅程,踏實穩當了許多

5. 買了劍心傳DVD-BOX
敗家作品在添一樁...唉唉唉...愛到卡慘死
記得要學日文呀...
等新的DVD Player到了在拿起來看看...呵呵

6. 車王電獲利64%
傳說中的大波段,不過那幾個月,十隻股票有八隻漲了大波段
這個時候神的不是投資人,神的是市場

7. 網家虧損35%...雖然%數只有車王電的一半,但是本金卻是三倍...orz
車王電獲利了結之後,當然是信心倍增,然後就被洗呀洗呀洗
聯茂、味全幾次的停損之後,獲利都停損光了
而網家最高帳面虧損達35%
一路賠下來,心境也隨著轉變(成長?)
幸好現在網家剩下25%左右的虧損...慢慢來吧

8. 拾獲老朋友一枚,tina笑聲依然沒變
大四之後,就沒有連絡過,去了趟德國回來
msn壞了、手機換了,除了她家裡的電話之外,連絡方法都斷了
還好後來愛飛提醒可以找火雞問...不然就真的連絡不了
話說回來,是自己不夠用心找,不夠想找
才拖這麼久沒連絡吧...

9. 漸漸下定決心,不接家裡的工作
除了與老爸個性不合這個主要的問題之外
經濟能力也是個大問題
不過,看看其他生意人家的孩子
生活品質都有著很大的問題
不是經濟問題,而是品質的問題
客戶跟老媽聊天,說現在小孩子安親班、補習費花多少
都是用錢砌出來的
花越多錢,要花越多時間賺錢,就越沒有時間花在家庭上
我小時候補了書法、畫畫、珠算、心算、英文
除了書法之外,沒有一樣我喜歡的
更重要的是,所有的補習費都成效不彰,有如石沈大海
我還曾經黑過珠算的補習費去買電動...自己跟老師說不補了...
雖然說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但是,我想還是有許多事情,比金錢更值得留給子女的

10. 看了太多的劇集
之前沒有算,還真的沒有發現自己看了這麼多的電視劇
大漢風四十五集
胡雪巖二十三集
十二國紀四十五集
東大特訓班十X集
布袋戲七十集
前一篇blog漏算東大特訓班跟大漢風...
所以總共是一百九十五集
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看完的
以後應該少點大陸劇了...雖然還是很想看喬家大院
還好他太貴了買不下去

留言

匿名表示…
要讓你家小孩有機會污補習費阿。
Livermore寫道…
又被TK了,我要跟孩子說不要學這個叔叔
匿名表示…
寫的真好~~
讓假日加班的我~~
心情突然好起來~~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結果敗了視亨全視線

1.5非球面3500... 含框花了5000... 希望品質真的一樣喔... 三年多之後 兩眼度數都進步了25度...囧 參考來源: "全視線鏡片技術販售給多家鏡片廠商包含了蔡司...NIKON...HOYA...萬里路...等知名廠商當然也包含了視亨公司簡單來說,視亨全視線是所有廠牌裡價位是最便宜的原因是沒有大品牌的加持,所以販售是最便宜品質真的保證一樣,不會因為您購買了大品牌,變色效果會有差異性" - 視亨全視線鏡片的問題 - Yahoo!奇摩知識+ (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

Wii熱賣 投影布幕變搶手

本文轉自聯合新聞網/資訊科技 (沒辦法...只放連結的話隔天就不見了...聯合新聞網超小氣) Wii+投影機---------------------------------------------- 從筆記型電腦之後,我覺得比較bleeding edge的3c產品大概就是投影機了吧... (這時我的敗家心智年齡要回溯到大學買ibm x24的時候) 正因為投影機那bleeding edge的狀況與高昂的身價...所以我一直連報價都懶得看 (迷之聲: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 但是如果今天出現了一個解除bleeding edge狀態的產品... 那就.................... 那就來看報導吧 【經濟日報/陳岡宏】...不過這也是聯合新聞網從經濟日報上面轉來的 日本任天堂在沉寂多年後,在2006年底推出新世代Wii遊戲機,雖然畫質比不上Xbox360與PS3,但直覺與逼真的模擬情境卻意外造成消費大眾熱烈喜愛,直至今日,台灣民眾仍苦等不到公司貨的任天堂Wii遊戲機。 根據任天堂自身估計,從上市至2007年3月止,約累計出達600萬台,依拓墣產業研究所推估,在2007年第一季Wii將可出貨300萬台以上,以此做估算,2007年全年任天堂遊戲機將初估可達1,200萬台,並樂觀上看1,500萬台,直接受益者為電子業代工廠,而紡織產業其實也同步獲得好處。 在Wii的運動遊戲中,其中的網球可四人同時進場競賽,而拳擊也可雙人同時對打,此時螢幕畫面會左右對半切割,若只有32吋的液晶電視,恐怕所有的選手只能坐在沙發上,還是擠在電視前進行揮、拍、擊、打等動作,在激烈的對戰中,易造成人員間的碰撞及器材的損傷,同時將手中遙控器甩出而損壞高價液晶或電漿電視的消息時有所聞,這就讓紡織產業有介入的商機。 投影布幕 耐玩耐操 換句話說,要玩Wii的話,最好有大面積的顯示螢幕(100吋也不嫌大),且有不易損壞的特質,放眼目前所有的顯示器中,只有投影機的布幕,可以在最低廉方便情況下,滿足大顯示面積與不易損傷的要求。 在Wii的玩家中,大部分還是以家中即有的電視當作顯示螢幕,粗估至少有5%的玩家會轉而採購投影機,以滿足高級玩家的使用需求,也就是在2007年保守賣出的1,200萬台Wii遊戲機中,會增加60萬張投影機布幕的採購量。 目前在台灣壁掛手拉100吋的布幕最便宜也要2,000元,所

高雄終於有喫茶趣了

而且還一次兩家... 第一間開在 遠百 ... 第二間開在 夢時代 ... 早點開咩...我就常去泡茶了 不過剛剛看了一下發現... 原來遠百的喫茶趣開在上海滬堂湯包舊址... 嗚嗚...好吃的滬堂收了@@ 雖然他超值的下午茶吃到飽後來越來越摳門... 不過第一次吃港式飲茶的經驗也是難以忘懷呀